Skip to main content

【跨境電商案例】靠Newegg單季業績成長19倍,普羅森科技成功的關鍵是什麼?

隨著3D列印技術成熟、取得容易,越來越多用戶開始習慣買一台3D列印機回家自行創作,尤其自2020年COVID-19疫情爆發以來,美國、加拿大、歐洲等國民眾在外出活動受到限制的情況下,更多人改為在家玩3D列印,帶動3D列印設備的銷售成長,如台灣最大光固化3D列印機製造商普羅森科技,過去2年的海外業績就翻倍成長,更憑藉著高規格與高CP值的特性,成功擄獲Newegg消費者的心, 一舉拿下Newegg 2021年度賣家Spotlight of the Year的殊榮。

以跨境電商耕耘B2C市場 多角化經營是重點策略

普羅森科技成立於2016年,最初是從群眾募資平台flyingV和Kickstarter起家,由於產品規格好、售價合理,因此一上架就得到熱烈迴響;2017年開始,海外市場銷售成長迅速,普羅森科技在既有B2B代理模式外,開始深化跨境電商、透過全球開店來經營消費市場。「最初是自建電商官網,之後又陸續進駐第三方跨境電商平台,」普羅森科技行銷總監李天羽說。

李天羽進一步指出,經營跨境電商一定要多元化發展,才能降低經營風險、吸引更多消費者,因此普羅森科技不只自建官網,也與第三方電商平台合作,再根據不同虛擬通路的特性,制定相應產品策略,以做出市場區隔。舉例來說,將新產品、旗艦商品放在官網,待新產品上市一段時間後,再上架到第三方電商平台,如此不只能創造最大的利潤,又能推動市場銷量成長。

另外,如想要開拓美國、歐洲市場,經營跨境電商時,要選擇進駐哪些第三方電商平台?,針對此部分,普羅森科技不侷限只和單一電商平台合作,而這也是去(2021)年5月決定加入Newegg平台的原因。「Newegg平台上的會員重視產品規格且具有高消費力,在Newegg上開店有助於拓展美國的市場份額,」李天羽說。

另外,Newegg所提供美國、加拿大的在地跨境電商物流倉儲服務,也讓普羅森科技可以省下許多作業人力和成本。普羅森表示,企業在經營跨境電商時,物流出貨的人工作業成本其實很高,若能善用第三方跨境電商平台的海外倉服務,就可以省下很多物流成本,同時可將資源聚焦在前端的商品上架、行銷與客服作業。

Newegg積極導流 搭配多元促銷活動創造亮眼銷售成績

在明確的跨境電商策略及高規格產品加持下,普羅森科技一加入Newegg平台,便獲得極為亮眼的好成績,在行銷策略上,普羅森也搭配美國的節日做行銷,參加黑色星期五(Black Friday)檔期的 Shell Shocker 24小時快閃促銷活動,短短1天內就賣出近20台的3D列印機,且2021年第4季的銷售額較第3季成長19倍。

普羅森認為,業績表現亮眼的關鍵在於,新蛋每個月都有促銷活動,其後台強大的行銷功能設定,也有助於吸引消費者下單,且會積極提高流量。像黑色星期五活動檔期間,Newegg持續地透過FB、Google或其他網路媒體,將站外流量導進Newegg的跨境電商平台內,而普羅森只要專注於規劃該選擇哪款產品參加活動、該提供何種折扣,並配合Newegg帳戶經理所提供的客製化協助、加強曝光,就能達到有效率的行銷,並順利推升業績成長。

摘自:【跨境電商案例】靠Newegg單季業績成長19倍,普羅森科技成功的關鍵是什麼? (bnext.com.tw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