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疫情對於國內經濟造成衝擊,不少企業看準海外商機,選擇發展跨境電商以拓展銷售,其中,作為全球電子商務風向球的美國,今年電子商務零售額維持兩位數成長,總額更將突破 9 千億美元,後勢持續看漲。為了吸引更多企業投身跨境行列,北美 3C 跨境電商龍頭 Newegg 攜手台灣經貿網,將於 11 月 9 日(週二)首度於台中舉辦賣家招募說明會,媒合包括金流、物流、安規認證、智慧財產權事務所等服務商,全面解決跨境過程中的各種難題,更透過一對一帳戶經理制度,提供賣家專業的跨境諮詢,期許成為跨境路上最堅實的事業夥伴!

疫情深化全球電子商務發展,網購已成為各地民眾日常消費常態。國外調研機構 eMarketer 今年 8 月的數據指出,美國電子商務銷售額預計繼續保持兩位數成長,2021 年將成長 17.9% 並達到 9,333 億美元,逼近破兆大關,反映北美地區疫後商機依然可觀,加上美國向來是台灣前三大出口市場,是台灣企業首選的外銷標的。

Newegg 從 2011 年開啟第三方賣家平台以來,成功協助許多台灣跨境賣家轉戰北美市場,拓展海外銷售版圖。為了讓更多中小企業投身跨境,今年不僅擴大在地團隊編制,更針對北、中、南部賣家量身規劃多場招募說明會,以因應各自不同的產業聚焦。而根據 Newegg 第三方賣家平台觀察,台灣中部所涵蓋的產業類型多元,包括汽機車、自行車及其配件、電腦、居家用品、戶外運動與休閒用品等,輕工業與高科技產業兼容,一方面符合台灣整體出口趨勢,另一方面亦與平台長年熱銷商品高度重疊,極具發展跨境銷售之潛力。

根據 Newegg 台灣的觀察,不少企業意識到國內市場發展有限,不過在外銷方面仍多仰賴經銷商,近兩年則受到疫情影響,紛紛體認數位轉型的重要性與急迫性,對於佈局跨境電商的態度更明顯轉趨積極。然而,許多中小企業也因為對跨境的認知不足、缺乏數位行銷經驗,甚至是無電商領域人才等,仍選擇傳統銷售模式。對此,Newegg 不但提供豐富的平台資源、主動媒合服務商夥伴,更將協助開店、站內行銷、站外導流以及影音拍攝等專業項目,而為了確保賣家需求都能被滿足,更設置一對一的帳戶經理制度,不僅是協助外銷的跨境電商平台,更期待成為深受賣家信賴的事業夥伴。

摘自 雙位數成長 Newegg 引領中部企業搶攻跨境商機 | 中華日報|中華新聞雲 (cdns.com.tw)